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初心·使命】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9-30 17:16 浏览量:

9月2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外文楼B912会议室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马薇主持。

马薇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内容和要求,号召大家在深入学习的同时,所有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个人工作向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建议并提出有效的改进措施。

学院党委书记杨小渭介绍了学校和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对全党在新时代奋勇前进的再动员。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真”、整改落实要“严”;支部要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对于普通党员来说,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思考自己的工作,提出改进措施,切实为师生提供周到服务,让师生办事少跑路,尽量一次解决问题。

随后,党员俞程成分享读书心得。《奇迹男孩》讲述了一个出生就面部畸形,受到嘲笑和排斥,依然乐观面对一切,成为奇迹男孩的故事,表达了乐观、自信的人生更值得被尊重,爱会让人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善良的重要性等观点。

支部成员针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展开讨论,杨小渭书记建议大家梳理出自己的工作流程图,提高工作效率。曹扬波、郗京霞、孙波玲针对管理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改进措施。

会后,支部成员与学院研究生开展义务清扫外文楼活动,大家一起动手,对外文楼地面、玻璃、墙面等进行清洁,使外文楼面貌焕然一新。

文字:外国语学院 孙玉柱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