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勤保障部党委联合大学生党委进行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23 08:49 浏览量:

10月14日下午,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关心学生成长,助力学校建设,我校后勤保障部党委联合大学生党委于彭康书院东19舍103会议室对彭康书院、研工部、南洋书院、文治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开展后勤工作及学工工作主题教育调研走访活动。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学工部部长周远带领相关同志进行此次调研。

程建设就学校后勤保障领域内涉及的民生问题、师生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后勤领导干部和党员工作作风问题,服务和保障学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内涵建设问题,后勤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三全育人”问题四个方面询问各书院院务主任及学生代表的意见。针对与会学生代表提出的浴室不能满足学生需求,宿舍内漏水、易受潮,选修课的成绩是否纳入奖助学金的评比等问题,程建设一一予以回应。周远针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协同形成三全育人合力;改善和美化学生社区;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更好地做好规划,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试点建设;学生综合能力评定细则等问题征求与会人员建议和意见。他就各书院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新生教育活动的筹办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以帮助各书院继续有效开展好党员选举、党员档案收集、综合评定、新生教育等工作。

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表示,感谢后勤保障部长期对各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在后勤保障部和彭康书院的共同努力下,书院外在景观和内部设置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后勤育人也是学生教育的一部分,为更好的实现三全育人的目标,我们要做好整体规划和长远考虑。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说,去年一年,文治书院致力于书院内绿化改造、宿舍氛围的营造工作,帮助学生解决了宿舍漏水,墙皮养护、垃圾清理等问题。未来,文治书院将继续与后勤保障部一同做好学生的后勤保障,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舒适的环境。仲英书院院务主任陶磊就如何更好的实现和保障学生的生活需求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帮助学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严格制性垃圾分类要求;第二,退宿流程细致化,节约学生时间;第三,特别注意校内施工的安全问题及噪音影响;第四,利用好宿舍内楼道及桌椅的宣传作用。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访交流会,提出并解决了诸多问题,让各书院找到了自身工作的缺陷,让学生看到了学校服务学生的决心,为教师工作增添了动力,为学生成长提供了帮助,集师生之合力助力于交大“双一流”建设。

文字:彭康书院 张瑶
图片:彭康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