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航天航空学院首场新港力行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9-12 18:35 浏览量:

为丰富创新港新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对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历史的了解,提升新生作为西迁精神新传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航天航空学院开办为期三个月的新港力行系列报告,每周三邀请著名教授、学者开讲。首场新港力行系列报告于9月11日晚举行,申胜平院长以“力学笃行守初心,精勤巡天担使命”为题开启了新港报告序幕。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悉数到会。


    申胜平以学院、个人发展的初心与使命和新时代下西迁精神的传承发展三方面主题展开,系统介绍了学院两个一级学科力学和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历史,以及在力学的学科建设中,西迁人朱城教授和唐照千教授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他们的个人事迹。他从“一流基地”“一流成果”和“一流人才”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成果,并从学院举办的国内外学术会议以及主办的国际学术期刊等方面展现了学院在学术层面的国际影响力。他表示,航天航空学院的发展过程中,既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师生们的不懈奋斗,也得益于社会各界和校友们的鼎力支持。在谈到创新港未来的发展建设时,申胜平用“征程正未有穷期,追求卓越自奋蹄”勉励同学们扎实学习,努力奋斗,做好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文字:航天学院
图片:航天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汪甜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