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进军创新港】西安交大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

齐心协力共建研究院,满怀信心挺进创新港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9-04 11:06 浏览量:

骄阳似火,朝云如烧,风华正茂存意气,敢当长空抒壮志。

少年勤学,青年担纲,躬行不负赤子心,犹向苍穹寄深情。

果毅力行的交大人从未停止勇攀科研高峰探索的步伐,常怀攻坚克难、上下求索的热情。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作为其中一支奋勇争先的力量,秉承先贤志气,发扬西迁精神,在创新港建设中成豪迈事,树千秋业。

统全局事无巨细  谋新篇勠力同心

栉风沐雨,勤勉为公,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发挥实干精神,积极地投入到创新港的建设中。7月20日,暑期工作会的召开吹响了进军创新港的号角,研究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校“暑期不放假”的精神主旨,召开学院暑期专题工作会,围绕暑假工作,特别是创新港建设工作进行专题部署。22日开始,研究院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马晓彬书记、李黎明院长多次考察创新港建设进度,从研究生工位布置安装、研究院二次装修设计实施到办公家具的招标安装,从办公区域通风换气,每日浇灌绿植,到最终的清除甲醛等各个环节都严格把关。8月25日,研究院在创新港5号楼4005-4006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讨论研究院工作管理办法(草案)及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事宜。这也标志着研究院前期建设落下帷幕,将开启文化、制度等内涵建设的新篇章。

在细碎的时光中守望使命,用奉献的汗水浇灌新区。自创新港建设进入攻坚阶段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统筹协调全局、每日检查、协调施工进度,调整规范值班人员工作……恪尽职守、事必躬亲,见证了创新港的飞速发展。在领导干部实干精神的引领下,研究院教职工也忘我地参与到创新港建设中来。7月中旬,研究院为各系所购置400盆绿植;从8月1日开始,研究院每日安排1位院领导和2位行政人员在创新港值班,负责绿植浇灌和施工协调等工作;8月6日起,王伟副院长常住创新港,督促检查工作。她和创新港研究院秘书张舒婷不畏艰难,长期驻守在创新港一线;8月15日开始,研究院进入试运行阶段,由值班状态改为正常上班状态,随时处理各项工作;8月底,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完成了对研究院的整体清洁工作……无关性别、不分老幼,每个人都有责任意识,每个人都拥有奉献精神。

添设施紧锣密鼓  创环境无微不至

水电线路、家具设施、装饰美化等装修工程是研究院建设的“排头兵”,更是研究院顺利进驻的先决条件。8月15日、25日是基础工程建设的两个重要节点,研究院通过明确值班人员职责、加强值班人员工作对接、与乙方加强沟通催促进度,现场查看和当天工作计划完成情况等方式,克服因客观原因拖延的工期,紧盯工程进度、严把质量关,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截至24日,研究院基础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绩:154个研究生工位全部安装完毕、走电完毕,教师办公室二次装修全部结束,办公家具全部安装到位,公共区域二次装修基本结束,文化走廊建设有序推进。

一流的研究院环境需要基础建设和人文关怀并重,如何打造安全舒适的科研学习环境成为研究院领导最牵挂的事情。为使学生开学后“坐下来就能投入到科研学习”,经过多次磋商探讨,反复研究,购置了大功率工业用电风扇加强通风;联系除醛公司进行研究生工位区除醛工作;大量绿植、炭包也发挥着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的作用。

人为本体察入微  实为纲环环相扣

对于学工组党委副书记王劲和辅导员闫潇来说,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暑假。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港的学生工作,王劲和闫潇多次前往创新港文科大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地进行调研,考察学生的科研、学习、生活环境。将调研结果和学生反映的问题及时向学校反馈,并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全心全意为学生营造良好的环境。8月30日,闫潇和青年先锋队成员前往学生宿舍摆放绿萝和活性炭,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千秋基业的开始,往往是一株小树、一块基石。然而正是树的执着、石的顽强、西迁人的本分、人文学院的责任,才成就了枝繁叶茂的壮景。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在未来的创新港建设中,还将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文字:人文学院 乔媛
图片:人文学院 张舒婷 闫潇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