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电信学部韩磊:力争为创新港研究生入住交上满意答卷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8-31 18:59 浏览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创新港建设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本职工作。”谈起从兴庆校区到创新港每天来回的奔波,电信学部办公室副主任韩磊显得很坦然。为了完成9月份研究生新生入住创新港的目标,韩磊在四号巨构忙碌已经一个多月了。

“各学院工位如何分配?”“家具招标的标准是什么?”“用水问题如何解决?”“电源插座如何对接?”这些都是韩磊要考虑的问题。电信学部学院多、学科类别多、情况复杂,创新港内涵建设的工程量是其他学院的数倍。如何做一个相对合理、科学的分配方案,满足不同学院用房的需求,保证办公室和研究生工位装修工作顺利如期完成,则需要把方方面面的事情考虑到位。作为电信学部创新港建设工作的大管家、总协调负责人,韩磊把创新港电信学部装修工作当作自己一年来的头等大事。他多次和学校部门、学部各学院负责人反复协商制定房屋分配方案,前期调研、多方论证、招标采购、协调施工方、安装布置……每一道工序,他都想在前面、冲在前头。

“来创新港一般都是自己开车,或者和同事拼车。”由于装修工期紧、任务重,为避开上班早高峰不被堵在路上耽误时间,他通常7点前已驾车出发去往创新港的路上,“早上从家里出发的时候孩子还没醒,晚上回到家里孩子已经睡着了。”谈到家里的事情,韩磊显得有几分遗憾和内疚。“一个多月来家里的事情只能压在妻子一个人身上,整个暑假都没能帮她带带孩子,没有她的支持和付出,我也无法全身心扎根创新港安心工作。”

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保障有力一直是韩磊在工作中为自己定下的目标和要求。“干就要干出好样子,父母的言传身教,让我深刻体会到西迁精神的最好传承就是干事创业,我将全力以赴投身创新港内涵建设。”最初得知自己要第一个来到创新港工作,韩磊没有任何犹豫。对于创新港的建设和发展,韩磊很有信心,也很期待,他说,创新港内涵建设是今年学校的头等大事,支持学科建设和发展,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好服务和支持是每一个职员应该承担的职责。

电信学部机关办公室、公共服务区域和八个学院近千个学生工位所在区域的装修及工位安装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二期实验室装修任务也已经开始,韩磊也将继续弘扬西迁精神,坚守在创新港,为电信学部各个学院的实验室装修做好统一协调和服务工作。

文字:电信学部 杨良伟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朱萍萍 腾飞工作室 张静雅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