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暨学校重要制度文件学习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8-05 16:39 浏览量:

8月1日下午,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开展学校重要制度文件学习活动,不断加强制度文化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本轮学习也是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校各类文件是指导学校和中心工作顺畅高效开展的制度保障,对于各类制度的熟悉程度及理解水平关系到中心日常工作的方向、水平和标准。结合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中心党支部积极行动,利用假期,对我校今年以来颁发的54项重要制度文件集中安排再学习。

本次学习紧密结合中心业务,按照“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资源配置、安全管理、财务制度、办公规范、思想建设”十个主题开展,每个主题由一名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领学,并结合日常工作解读。中心全体人员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交流讨论。

作为本次系列学习活动的第一场,4位领学人宣讲了资源配置、安全管理、财务制度、学科建设四个主题的20项制度文件。领学人围绕各自所负责工作的相关制度主题,从文件起草背景、具体要求、流程规定、执行标准入手,划重点、谈体会、忆初心、记使命。其他同志围绕主题,结合中心实际工作对政策制度如何贯彻落实开展讨论。

互动式的学习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学习效果明显。学习过程中,通过实践举例、案例说明、集中讨论,确保大家学懂、会用、用好各项制度文件;准确把握制度内涵,保证有序高效地完成中心工作任务。

对照中心建设的使命目标,进入暑期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资质认证相关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已经完成第二轮内部审核工作。全体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暑期工作时间,补短板、增实力。倒逼节点,认真完成资质认证前期各项准备;集中精力,开展新功能开发,确保中心分析测试工作“质”“量”并重,为学校科研工作提供一流的分析测试服务保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文字:分析测试共享中心
图片:分析测试共享中心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