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西部评估中心赴宁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8-20 16:50 浏览量:

8月14至15日,西部评估中心赴宁夏区教育厅,与高等教育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开展调研交流,进一步推进合作加强了解,并组织党员在宁夏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

8月15日下午,中心党员参观了宁夏博物馆“红旗漫卷”主题教育展。“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1935年10月,红军在这里翻越了长征路上的最后一座高山——六盘山,打开了通往陕北革命根据地的最后通道,翻开中国革命新的篇章。支部党员在这里参观了红军长征的上百件遗物、文物和图片,习了宁夏早期革命活动、红军长征、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方面的革命史,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峥嵘岁月和红色印记。支部党员牛梦虎说,对于刚经历过艰难困苦和流血牺牲的长征红军,毛主席仍然想的是“何时缚住苍龙”,这种心系国家命运、民族前途和人民福祉,所代表的共产党人胸怀远大、不忘初心的崇高境界和革命精神让人尤为感动和赞叹。

随后,中心党员赴盐池革命烈士纪念园进行调研学习,盐池是陕甘宁边区的西北门户和前哨阵地,1936年就成为革命根据地,是经过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老区,这里为延安和陕甘宁边区在全力支持抗日战争中提供了坚强壁垒,发挥了重要作用。支部党员参观学习了盐池红色政权建立、军民大生产边区经济建设及回汉民族团结等展览,对盐池县所在的陕甘宁边区以及对中国革命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地位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学习了习仲勋同志、刘志丹同志、谢子长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陕甘宁边区的革命活动,重温峥嵘岁月,汲取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理解,学校和中心发展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了每位党员立足本职,敢担当,有作为的信心和决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文字:西部评估中心
图片:西部评估中心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