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交大口腔医院召开党建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7-15 16:10 浏览量:

7月12日,交大口腔医院召开党建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两优一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传达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医院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口腔医院院长常晓峰主持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两委委员、“七一”受表彰的同志、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中层干部、护士长、2017年到2019年度入党的党员参加会议。

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刚宣布医院党委《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的决定》。党委书记付勇为荣获“先进党支部”称号的后勤党支部、口内党支部、修复党支部颁发奖牌。常晓峰为荣获“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个人颁奖。

为展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要向标杆学习,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职工努力学习和工作,为把交大口腔医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口腔专科医院而奋斗。

优秀党支部代表王钰在发言中指出,这份荣誉不属于个人,而属于整个团结奋进的团队。每位党员从未忘记过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担当和义务,并一直为之而努力;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全体党员将以此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陈悦作表态发言。作为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党员,莫大的幸福就是党给的荣誉。教学医院的临床医务工作者要把工作当作财富,把岗位作为为党奉献的平台,提高医疗工作质量,发展医疗新技术,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加大教学投入,为国家培养更加优秀的医学生,潜心科研,百折不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刚领誓,全体参会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付勇传达学校党建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学习传达张迈曾书记“砥砺奋进新时代,加快建设双一流”为题的工作报告,围绕新时代西安交大加强党建工作四点要求、十三项任务发言,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保持“誓争一流”的战略定力,绝不能在前进中摇摆松懈;党的干部要成为推动“双一流”建设骨干,做学习和实干的榜样。每位党员都要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模范带头实干苦干,勇创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付勇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学习传达王树国校长就如何贯彻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张迈曾书记的讲话精神,各单位要在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上做好传达和学习,也要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二是做好宣传。表彰的单位和党员同志都是西安交大各个方面的优秀代表,要做好宣传,发挥好先锋模范的示范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三是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工作,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付勇对口腔医院下一步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校党委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准政治方向,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弘扬西迁精神,建设“思想交大”;强化纪律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巡视整改任务不放松;落实好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

三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付勇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为主题讲授党课,通过生动的史实阐释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深刻含义。

付勇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医院的发展正处在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关键阶段,需要全院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努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健康陕西,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常晓峰在讲话中要求各位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党员和教职工。此次党建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开始,希望全体受表彰的同志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弘扬正能量,做好身边楷模的学习宣传工作。全院职工要努力拼搏,本着对医院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将来负责的态度,力争把口腔医院建设成与“双一流”的大学相匹配的口腔医院。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医院党委与各党支部、各科室签署了《西安交大口腔医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文字:口腔医院 于爱芝
图片:口腔医院 陈亚昭 刘露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郭泓霖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