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未来发展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7-12 11:26 浏览量:

7月1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未来发展研讨会,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教务处副处长张萍、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秀兵、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南文海及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社会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巩稳定主持会议。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汇报了学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并对学院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做出安排部署。他指出,上半年学院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提质发展”专题教育为抓手,全院上下凝心聚气,完善制度建设,提升教学支撑服务能力,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质量建设,推进三大办学业务稳步发展,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爱萍汇报了分党委工作。他表示,2019年上半年,学院党委着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大力弘扬传承西迁精神,围绕“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提质发展”专题教育活动,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校园文化、校友工作和内涵建设,推进学院“一院一品”建设,树立继续教育品牌,助推双一流建设。此外,学院积极开展“跑5”工作,通过与志丹县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云南施甸县仁和镇党委结对子等合作方式,开启合作发展新篇章。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炜、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平川分别总结汇报了上半年学院成人教育和非学历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

郑庆华结合当前国家的政策方针以及教育部关于继续教育发展的最新要求,就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办学环境的拓展、信息化技术的应用,针对三教融合、推动网络教育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继续教育学院未来的发展要牢牢抓住培养应用型人才这个本质要求,要充分发挥继续教育办学优势,利用好现有平台,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引进高端专家,组建智囊团队,强化质量品牌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推动三教融合。同时应当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指向,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推进继续教育可持续发展。

巩稳定指出,学院领导应及时召开专题研讨会,认真学习会议要求。学院应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整体定位,用长远的战略眼光做好学院的转型升级和业务开拓,统筹做好学院发展所需要的体制机制保障和技术保障,稳步提升学历教育质量,发展非学历培训业务。同时,学院应当继续规范与南洋职业培训学院之间的关系,发挥好民办教育体制机制的优势,紧抓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契机,联合行业企业开展职业教育,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文字:继续教育学院 王高宝
图片: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田静萱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