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口腔医院举行援藏干部赴藏欢送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7-11 17:26 浏览量:

根据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卫健委有关要求和阿里地区人民医院的发展建设需要,受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选派,口腔医院种植科主任医师周秦同志成为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将启程赴西藏阿里地区人民医院。

7月8日上午,医院在九楼会议室为援藏干部周秦同志举行赴藏欢送会。医院党政领导、各科室主任及周秦同志所在科室的同事参加欢送仪式。欢送仪式由医院党委书记付勇主持。

欢送会上,付勇书记向大家宣读了《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组团式”帮扶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和对口帮扶阿里地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人才选派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付勇书记指出,援藏工作是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稳定的政治任务,也是党中央、国务院扶贫攻坚重要部署之一。口腔医院作为国家卫健委委属委管的医院,有义务也有责任支持、帮扶贫困地区,周秦同志是医院第三批援藏干部,在关键时候能够站出来,勇于承担责任,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大局意识,周秦同志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思想境界和勇气担当值得每一个党员、每一名师生员工学习,对周秦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的钦佩,向她及其亲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周秦同志在接受常晓峰院长为她佩戴的大红花后,发表了赴藏感言:“感谢院领导和同事们的鼓励和关怀,大家的鼓励和关心给了我战胜困难的极大勇气和力量。阿里地区有着旖旎的风光,也有非常肆虐的环境,有物质资源和医疗资源都匮乏的广大藏族同胞,也有一大批内地去的援藏干部,西安交通大学是有着光荣传承的高校,老一辈的交大人为了建设祖国大西北,响应国家号召,举家西迁,给我们留下了伟大的西迁精神。今天,我作为一个交大人,一个西迁精神的传承人,在医院前两位援藏干部代泉同志、董凯同志的工作基础上,要积极全面开展带教指导工作,努力提高阿里地区专业诊疗水平,服务于阿里的群众,不辱使命,为西迁精神的传承添砖加瓦。虽然在阿里工作中和生活中可能会遇到很多问题和困难,但我身后有院党委及各位同事的支持和帮助,有交大西迁精神的鼓舞,我有信心克服困难,不辱使命,让医院以我为荣,展现一个交大口腔人的风采。”

种植科副主任杜良智讲到,周秦同志已经年近五十,作为科室主任有繁杂的行政工作,同时还承担着硕士研究生导师的工作,但是接到任务后,她没有退缩,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克服自身和家庭困难,承担起此次任务,她不畏困难,勇敢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她的付出将被所有医护人员铭记。希望她珍惜这次难得的人生经历,在阿里地区保证身体健康,努力开展工作,延续交大口腔人在阿里的火种和精神的传承,种植科和口腔医院是强大的后盾,祝愿周秦同志满怀激情去,满载收获归。

常晓峰院长在总结中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欢送第三位援藏干部周秦同志,首先代表医院党政领导对周秦同志此次援藏表示衷心的祝福,西藏高寒缺氧,自然环境比较恶劣,在圆满完成援藏任务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身体。此次援藏,周秦同志能在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代表医院,代表西安交大,也代表着陕西省,希望她牢记责任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在艰苦环境中锤炼党性、磨练意志,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展示交大口腔人的风采,圆满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同时也希望各科室加强与周秦的联系沟通,及时了解工作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做好跟踪、宣传和报道,切实解决后顾之忧,使医院援藏干部在阿里把援藏项目建设好,把援藏工作落实好,不断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

欢送会次日,付勇书记一行代表医院送周秦同志赴咸阳进行进藏前培训。培训后周秦同志将随队进藏,执行为期一年的医疗援藏任务。

文字:口腔医院 刘露
图片:陈亚昭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