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7-10 16:40 浏览量:

7月8日,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外文楼B座10楼报告厅举行,由MTI教育中心主任李莹主持。

上午,外国语学院为营员们安排了两场高水平学术素养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小渭全程参与。澳门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王闯博士以“兴趣+自主学习”为题,通过分享自己的求学之路,鼓励营员在兴趣的基础上,树立目标、制定计划并落实行动。曾任外交部翻译室主任及中国驻新西兰、库克群岛、瑞典大使,外交部翻译专家,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陈明明作了“通过翻译塑造中国形象”主题讲座,为营员们讲述了中国政治话语对外传播面临的挑战以及通过准确翻译核心政治概念在国际上树立良好的中国形象。

讲座结束后,外国语学院组织营员们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营员们对交大人的西迁油然起敬。

下午,在“导师·学长·营员面对面”活动中,营员们就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与各专业研究生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导师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并耐心解答了营员们的疑惑,帮助营员们明确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方向。

闭营仪式上,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聂文信对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营员们的优异表现,希望各位营员能以此为契机,让追寻梦想的脚步变得更加坚定。

文字:外国语学院
图片:外国语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