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专题学习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7-08 15:35 浏览量:

7月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参会。2019年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学院党委委员、多语种党支部书记李国栋详细传达张迈曾书记在学校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张迈曾书记对各级党组织、党的干部、党的部门及全体党员的要求和具体任务。随后,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心得。

学院党委书记杨小渭谈到,从张迈曾书记的讲话中感受到了学校进驻创新港的决心,领导干部要成为“学习和实干的榜样”,要紧跟国家形势,深入学习理解国家政策并细化到实际工作中。学院领导班子需进一步加强学习,“避免靠老经验办新事,靠固有的思维来应付创新”,学院领导班子读书学习会方案需按计划落实,通过学习交流促进学院中心工作发展。

院长陈向京说到,学院领导干部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围绕学科评估、进驻创新港等重要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切实解决至少1-2个在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领导干部要及时与学校职能部门积极沟通,进一步提高工作韧性。党委副书记许明根据学生工作,对人才培养工作提出思考:一是不断加强学生的理论学习,以知促行。二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学生建议意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三是转变观念,因材施教,增加学生人文关怀。副院长张长安围绕创新港建设工作谈到,入驻创新港势在必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每位领导干部及师生员工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不等不靠,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肩负起应有的责任。院长助理范晓晖认为,需不断改进完善教学措施,对重要工作加强提醒和监督落实,同时需加强学院教学口与学工口的相互配合。工会主席、研究生英语教学中心主任王华谈到,张书记的讲话对基层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管理服务岗位人员要主动热情,力戒形式主义。党务主管、院办副主任马薇结合管理服务工作说到,领导干部与基层工作人员都要真抓实干,整合资源,探索方案,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内强化沟通,对外加强宣传,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谋求最大利益。

最后,杨小渭书记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领导干部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分管工作开展调研查找问题,切实解决1-2个实际问题。二是增强工作主动性,咬住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发展的目标不放松,学院各岗位工作人员都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三是领导干部利用暑假时间,提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从今年9月开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两周举行一次专题学习会,安排一名学院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主动检视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大家还对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读书会的具体内容安排进行了讨论,确定了每讲的主题内容。对下学期在党支部内以“微党课”形式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初步安排部署。

文字:外国语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