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航天学院计算力学党支部与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四室党支部

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7-04 17:11 浏览量:

7月1日,在建党98周年到来之际,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徐自力教授带队,计算力学党支部书记秦庆华教授,支部委员罗亚军副教授、许丁副教授、刘咏泉副教授等党员代表赴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四室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并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为今后双方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和科研合作搭建了平台。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四室重型型号总师、支部书记陈晖,主任、支部副书记高玉闪,副主任、纪检委员杨亚龙,组织委员王猛,宣传委员杨飒及四室的党员同志出席活动。

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四室重型总师、支部书记陈晖首先对西安交大航天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四室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人员构成和承担的主要科研工作。

徐自力书记讲到,航天学院重视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与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的研究方向有许多契合点,此次共建活动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希望通过党建与科研交流,双方共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携手推动科技创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徐书记介绍了航天学院情况、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条件建设、科学研究情况,并作了“航天动力中的关键力学问题及研究基础”学术报告。

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四室王猛作了题为“液氧煤油发动机研制情况简介”的学术报告,李春红作了题为“液氧甲烷发动机研制情况简介”的学术报告。航天学院秦庆华教授作了题为“轻质多孔材料冲击动力学与结构防护设计”的学术报告,董龙雷副教授作了题为“机器学习方法在动力学参数识别与预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双方人员共同参观了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展厅,并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技术交流。

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四室支部书记陈晖与航天学院计算力学党支部书记秦庆华共同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并就后续共建活动的详细计划进行了讨论。与会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徐自力书记向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四室党支部赠送了西迁精神相关书籍,希望双方党员能共同学习,弘扬西迁精神。

文字:航天学院 韩阳
图片:航天学院 韩阳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