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校医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演讲比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5-11 08:39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在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校医院举办以“爱岗敬业、满意服务”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庆祝护士节。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校医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医务部主任等出席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活动由急诊科护士长主持。10名来自不同护理岗位的护士参加比赛,各科室主任及全体护士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前,校医院副院长徐蕾受校医院院长张西亚委托,代表医院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她说,“护士是医院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最具亲和力和奉献精神的群体。一年来,全体护士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服务。医院的发展凝结了大家辛勤的付出。随着医院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和全校师生对医疗护理工作更高的要求,希望各位护理工作者能一如既往爱岗敬业,团结和谐,加强业务学习,以服务聚人心,以技术强实力,全面加强护理内涵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树立崇高美丽的白衣天使形象,努力开创护理工作新局面,为师生健康、健康交大做出应有贡献”。

护理部主任刘江介绍了演讲比赛内容及章程后,比赛正式开始。10名护士先后登台,她们中既有以身作则、身当表率的的护士长,也有几十年如一日辛勤坚守临床护理一线的科室“大姐大”,还有刚走上工作岗位不久、怀揣对护理事业无限憧憬的年轻人。选手们围绕身边事、身边人,结合自己的护理工作经验、心得体会等进行了《爱至于心,温暖在手》《我们是护士,我们是天使》《礼赞生命、致敬白衣》等演讲,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一个个情系患者、真情涌动的感人故事。她们饱含深情地道出了白衣天使们为患者无私奉献的点点滴滴,讲述了从事护理工作的心路历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应该具备的精神和素质。她们的讲述全方位展现了医院护士崇高的思想品德和无私的职业情怀。精彩的演讲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不时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闫伟艺荣获一等奖,戚勇丽、解月瑗荣获二等奖,窦磊、贾玲玉、高媚媚荣获三等奖,其他四名护士获得优秀奖。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校医院副院长郝雁、徐蕾,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代晓勇分别为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程建设部长在总结发言中对选手们的精彩演讲和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肯定。他谈到,校医院医务人员承担着公卫、院前急救等任务,为学校师生员工健康做了大量工作。每位护士也是一名白衣战士,在紧急抢救工作中护士总是冲在最前线,护士岗位是值得尊敬的岗位。他希望大家提高服务水平,坚守岗位,积累经验,做好服务,使医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用仁爱之心换取师生信任,用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健康交大作出新的贡献。

校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演讲比赛来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将激发医院广大护理工作者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增强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不断提升护理质量,在医院为广大师生员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文字:校医院 刘江
图片:校医院 刘子兰等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