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校医院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4-28 08:46 浏览量:

2019年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控传染病 接种疫苗最有效”。为使公众更好地理解预防接种与疫苗的重要性,提高公众接种疫苗积极性,校医院按照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4月25日当天,校医院公卫中心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宣传、电子屏滚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为了认真做好当天宣传工作和日常工作,根据区疾控要求,校医院公卫中心负责计免的几位同志,在前期结合校医院工作实际情况,认真安排部署,围绕宣传日主题精心策划制定了宣传日活动计划,制作多个预防免疫接种知识PPT、新编了《预防接种告知书》通过微信同步推送至计免群,更新了内容简洁明了的卡通图片接种流程图,分别张贴于不同的功能区域,方便接种疫苗的家长,也让家长们生动直观地了解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同时,计免工作人员印制和下发宣传资料,围绕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结合消除麻疹、维持无脊灰状态、陕西省重点人群乙肝疫苗补充免疫和西安市重点传染病控制等工作,大力宣传预防接种取得的成就,为免疫规划接种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本次“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普及了儿童预防接种知识,提高了受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认识。在增强广大家长自觉为孩子接种疫苗意识的同时,使他们共同参与其中,成为预防接种工作的支持者。

文字:校医院 杨桂芳 杨燕燕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