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西安交大科技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3-08 12:06 浏览量:

​3月6日上午,西安交大科技园与曼联德威物业在博源科技广场联合举办了消防专题讲座,并开展消防演练系列活动,园区众多企业工作人员参与。

此次消防演练旨在增强入园企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的方法,提高灭火自救能力,有效预防火灾发生。科技园邀请陕西省众安防火中心李教官做“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题的消防知识安全讲座。李教官以现实生活中的火灾为案例,生动地讲述了不同类型火灾带来的惨痛教训,并科普了各种防火和消防知识。

在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环节中,工作人员点燃了模拟火灾用的燃烧物,大量浓烟顿时冒出,导致“火灾”所在楼层的消防声光报警系统启动。在工作人员的协调指挥下,“逃生人员”有秩序地从现场迅速撤离,最终平安到达安全区域。在逃生演练中李教官结合实践,详细讲解了疏散环节的各个要点。在灭火器的实操演练中,李教官现场演示,教会大家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并强调了注意事项。工作人员在下沉广场点燃准备好的燃烧物,在场人员一一拿起灭火器,按照正确的方法扑灭了燃烧物。

经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参加活动的企业人员纷纷表示,对防范火灾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学到了防火避险的必要知识,并掌握了如何安全逃生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受益匪浅。今后交大科技园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使更多的园区企业人员掌握防火避险必要的知识和技能,使园区每位工作人员牢记安全意识,注重安全防范。

文字:资产公司 韩炜毅
编辑:腾飞工作室 王琦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