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3-04 17:23 浏览量:

3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学院励志活动中心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党委书记张爱萍、党委副书记苗树胜、副院长郭炜等学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师生代表共500余名。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萍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邸德海院长简要回顾了百年交大的历史,并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作为西安交通大学服务社会的窗口,继续教育学院始终坚持贯彻终身学习理念,致力于“搭建终身教育的立交桥”,为各行各业培养专业人才,更好地服务社会。邸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之余,能坚持学习,尽量多读书;第二、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带着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学习;第三、处理好家庭、工作和学习三者的关系,以坚韧的毅力完成学业。邸德海院长祝福同学们人生精彩、事业美满、生活幸福。

教师代表、校友代表、2018级在校生代表、2019级新生代表依次发言。王晋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和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要改造学习,探索符合时代要求、适合自身特点的学习方法;坚持终身学习,以交大为平台,与交大一起成长,共同进步。校友代表范荣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表示自己能够有所成就,与交大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也都各自表态,表示一定会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努力学习知识,积极提升能力,做“奔跑的追梦人”。张爱萍书记对各位代表的发言做了精彩总结,并鼓励大家: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激昂慷慨的校歌响起,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划下了句号,并开启了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是交大的传统,学院特邀校史与大学文化研究中心主管史瑞琼老师,为新生做了“从历史走向未来——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文化”讲座。从南洋公学成立开始,历经了抗战时期的辗转坚持,西迁时代的奋斗奉献,直至新时代的骄傲辉煌。史老师的精彩讲述如同展开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令在场的师生仿佛置身其中,身为交大人,身为西迁精神新传人的骄傲与责任感油然而生。

文字:继续教育学院
图片: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