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济源市科技产业代表团来校推动大健康领域产学研合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3-01 15:08 浏览量:

2月25日-27日,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组织济源市科技局、农科院、万洋集团一行9人代表团到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部药学院、视觉信息联合实验室等研究单位开展调研,双方就万洋集团大健康产业的战略规划、校企共建、人才引进培养、产品的多样化发展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健康、医学部药学院院长王嗣岑、全球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张峰、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董事长王文等专家教授参加了交流座谈。交流围绕各院系基本情况、重点研究方向、重要研究成果、实际成功校企合作案例、已有和在研成果与企业的产业规划和产品契合度、可能存在的合作点等展开。

结合济源市情和万洋集团发展战略,明确了万洋集团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校企产学研合作方向,初步达成如下意向:

战略方向上,明确建设目标:以建设开放式创新平台为载体,以引进院士团队为抓手,共建生命医学健康研究院;提升万洋华康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创新能力,力争3年内获批河南省重大新型研发机构,使万洋华康拥有一批核心产业领先技术、拥有一批市场品牌产品、拥有一批创新型领军人才、拥有国家或省级重点实验室,推动万洋华康成为大健康上市企业,带动济源向健康产业转型发展。万洋华康研究院规划建设健康大数据营销平台、有机硒合成重点实验室、硒产品应用研发中心、装备器械研发中心、食品工程研究中心、化妆品应用研发中心等,以项目合作为基石,逐步建成院士工作站、博士后流动工作站等。

万洋集团高层对调研报告建议做出决策,提出大健康产业具体的方向性定位,并承担经费保障工作。下一步将组织西安交大有意向的研发团队尽快到访企业,结合万洋华康研发产业布局,为万洋集团大健康产业转型作出战略规划,形成良性互动。校企共同协商,解决企业具体存在的技术难题和产品升级等问题,推动成果转化项目落地。

文字:资产公司
图片:资产公司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