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暑期工作会回声9】结合实际落实会议精神 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4-09-26 16:14 浏览量:

            

校纪委监察处9月16日组织召开学校纪检系统贯彻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首先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校纪检干部继续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业、突出主责,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敬业爱岗、顽强拼搏,为学校中心工作保驾护航。纪委监察处将在已开展本科招生、科研经费、教育收费专项监督教育基础上,继续对招标采购、基建工程、后勤修缮、学术道德、财务管理、附属医院和校办产业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教育和监督检查;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狠抓党风、作风建设;制定惩防体系实施细则、党政领导作风建设实施细则、监督责任实施办法等制度,推进源头反腐;突出信访受理和办结,加大案件查处等工作。

就业中心分别召开党员和全体人员会议,围绕如何全面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讨,提出本学期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大力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激励毕业生自主创业,鼓励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重点骨干企业建功立业,在保证就业率的前提下提高就业质量。同时,结合工作任务制定了具体措施:建立毕业生就业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引导毕业生到国家战略性产业、骨干行业、技术引领性企业就业;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培训基地,强化实践育人,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校产合作、校地合作”;加强创业指导,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项工作;建设基于移动终端的就业管理系统,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指导与服务。

招生办公室组织单位全体同志就如何全面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思路和举措。第一,以学科建设为牵引,推进学科大类招生改革,优化整合现有招生专业,将一些报考热度较低的专业与优势学科捆绑,提高西安交大本科生源质量;第二、把提高2015级本科招生生源质量作为最核心工作,大力加强招生宣传工作;第三,贯彻教育部深化招生制度改革的精神,创新考后自主招生模式,进一步完善西安交大本科招生的选拔模式;第四,根据各学科办学实力及就业情况,在全面了解学校教学及生活条件保障的情况下,合理确定西安交大2015年招生规模。

资产公司在组织传达学习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产业系统实际,深刻体会到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的现实意义,以实际行动落实“埋怨不如实干,心动不如行动”要求,主动探索创新,推动综合改革深入进行。资产公司正式启动西安交大出版社有限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并通过出版社的全面深化改革试点,探索和创新产业系统改革思路。

文字:宣传部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