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全方位推进创新港建设准备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02-10 09:17 浏览量:

全方位推进创新港建设准备工作

继《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项目规划方案》通过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的专家技术评审后,创新港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始终以饱满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在创新港项目规划设计、用地指标调整和筹资融资等方面积极筹备,全方位加快工作进度。

创新港项目概念规划设计国际邀请竞赛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创新港办公室与各设计大师就规划设计细节问题不断进行深入沟通,为项目概念规划设计实用性和创意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2015年2月1日至3日,校领导带队赴北京,拜会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国家能源研究所及国家开发银行总行相关领导,就省部共建创新港、创新港建设纳入国家规划、具体建设内容和建设资金安排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并获得了相关部门的支持承诺。

2015年2月4日,创新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与省国土资源厅就创新港项目用地指标调整问题进行了具体磋商。省国土资源厅传达了国土资源部的意见,表示将重点支持创新港项目,尽快解决土地调整问题;土地调整分两期实施,在项目总用地保持不变的情况下,由省国土资源厅和市国土资源局分别配合审批调整项目一期建设用地。

2月5日,创新港办公室与交大康桥设计院从景观设计和生态节能等方面就创新港项目建设进行了研讨,为项目的规划设计提供新思路、新设想,并努力探索BIM(建筑信息模型)在未来创新港项目建设中的推广应用。

2月6日,校资产公司与浦东发展银行双方代表就项目金融服务方案进行了洽谈。浦发银行总行公茂江总经理及浦发银行陕西分行曹江涛行长一行就双方开展创新港项目金融服务合作事宜进行了意见交换,并就后期的工作对接和深入合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浦发银行代表表示,将在金融服务方面为该项目提供全面支持和咨询帮助。

创新港着力探索高端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提升交大学科水平、改善实验技术手段,推动科研工作的市场导向及成果的运用转化,发挥高端智库在国家和区域层面的支撑作用,加快教育、科研、社会服务工作的国际化进程,形成灵活、高效的治理结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更好服务于国家和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创新港办公室将全力做好规划、土地、资金等关键性工作环节的衔接和配合,确保创新港项目按时序进度顺利推进。

                                    创新港办公室

文字:其他;范瑾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