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西安交大教授济源企业科技行活动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1-13 18:50 浏览量:

近日,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王文、西安交大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带队一行十位专家教授对济源重点科技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此次活动由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协同济源虎岭高新区主办,在济源交大产业技术研究院前期企业调研基础上,针对企业技术需求开展的一次针对性的精准“政产学研”对接。

西安交大教授一行先后到访河南纳米工程技术中心、济源金马焦化、清水源科技、龙兴钛业、联创化工等重点企业,和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在企业现场进行了专题讲座,企业专业技术合作意愿非常强烈。

在企业调研基础上,教授一行在济源宏安豪生酒店多功能会议厅与企业进行了交流调研和签约,清水源科技、龙兴钛业、金马焦化、联创化工、矿用电器等重点企业参会。济源市政府副秘书长宋高峰同志代表济源市委市政府携济源虎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四战同志、市科技局副局长于国良同志、高新区纪工委李宁书记等政府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签约会。

王四战介绍了济源虎岭高新区的产业特点,针对虎岭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目标,希望交大发挥综合优势,结合企业需求,通过校企共建形式助力济源产业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

张早校介绍了交大化工学院产学研情况和济源的企业调研情况。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上官金辉就国家级孵化器、创客空间创建、就济源产学研招商引智等做了阐述。

经过前期充分沟通交流,西安交大与济源市企业达成了6项合作协议,其中清水源科技和龙兴钛业公司分别与西安交大化工学院签署了“研究生协同培养育人基地”协议,清水源科技和西交大化工学院签约了共建“复杂废水国家技术研发中心”意向协议,龙兴钛业公司和化工学院唐伟教授团队签订了“亚氧化钛应用为主”科研项目委托协议,联创化工和化工学院余云松老师签订了“甲酯中和废水处理”科研项目委托协议,矿用电器和西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签订了企业工作站的协议。

济源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宋高峰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这次会议作出肯定,他表示,济源与交大的关系“渊源流长”,种子早已种下,平台早已搭建,希望交大真正扎根济源,结出硕果。希望专家通过企业调研,找到交汇点,通过校企共建,助力企业升级、助力济源产业结构调整、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希望交大引入资源,组建团队,为济源“招商引智”,真正的将交大科技园打造成济源科教明珠。他强调,这只是交大产学研工作的开始,希望结出更多更快的果实。宋高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教授和企业家们表态,他说:政府会为任何“来济在济创业、立业”的校企、专家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希望大家一起共建济源经济蓝图、科技蓝图的明天。

文字:资产公司
编辑:腾飞工作室 杨朝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