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砺肝见影-TIPS视频大赛”全国总决赛 一附院消化介入团队获佳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1-07 16:39 浏览量:

1月5日,一附院消化内科薛挥介入团队在国家癌症中心(第三届)微创介入论坛上获得“砺肝见影-TIPS视频大赛”全国总决赛第四名,并参加了中国门静脉高压经颈静脉肝内门体分流术(TIPS)临床实践指南定稿会,展现了一附院消化介入团队的实力和风采。

本次国家癌症中心(第三届)微创介入论坛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癌症基金会、北京肿瘤学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承办,中华肿瘤杂志协办,于2019年1月4日—5日在北京举行。经过分区预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2家三甲医院进入TIPS视频大赛全国总决赛。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角逐,一附院“个性化3D打印精准辅助TIPS手术”视频以90.01分的高分获得第四名,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应用3D打印技术精准辅助实施TIPS穿刺,有效降低了穿刺所需时间及穿刺针数,在提高手术效率减少手术并发症的同时,又减轻了患者痛苦,是3D打印技术与医学领域的又一次紧密结合。

一年来,一附院消化介入团队全年完成各类介入手术近600例,其中TIPS等四级手术占50%左右。团队还承办了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肝硬化门脉高压症TIPS治疗国际高峰论坛”和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陕西省第五届消化系统疾病放射介入诊治研讨会”,与国内外介入领域专家深入交流,创造了近几年国内就TIPS治疗肝硬化门脉高压症专项学术之最。团队成员应邀参加10余项国内外大型学术会议。团队带头人薛挥教授当选为首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出血专业委员会门脉高压出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除了高端学术互动,团队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帮助基层医院提升服务能力,开展“一带一路”消化介入万里行系列活动,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

文字:一附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