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党、校办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2-18 19:20 浏览量: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党、校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对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深感自豪和骄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两办人将继续传承弘扬以“爱国奋斗”为核心的西迁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岗位,拼搏奋斗,努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三位党员同志分别代表“70”“80”和“90”一代发言。党、校办副主任兼扶贫办主任周建伟用“翻天覆地”“改革创新”“开放包容”三个词概括自己的观看体会。他表示,自己明显感受到改革开放带给国家的巨变,从农村到城市,从东部到西部,从经济领域到其他各个领域,中国社会实现了从封闭、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民主、充满活力的转变,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显著提升,民生不断改善。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也得益于改革创新,得益于开放包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始终以开放创新的心态开展工作,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勇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努力在岗位上建功立业。

董方剑表示,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教育事业飞速发展的40年。自己见证了国家和学校的教育改革,学校在规模、质量和国际影响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如今,学校再次站在了历史的新起点,有了创造历史印记新贡献的坚实平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将更好地服务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科技成果转孵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伟业之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为学校进步、西部发展、国家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甄雪瑶表示,新时代,自己不仅仅要做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受益者,更要成为参与者、推动者。自己将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观念,握紧手中的“接力棒”,把每一份工作做精做细,用实际行动强化责任意识,用创新精神不断完善自我,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李成杰主任提出,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贯穿到办公室各项工作之中,当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先锋和表率,为推动学校创新港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党、校办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