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电气学院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2-18 19:45 浏览量: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电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代表齐聚学院北会议室观看了大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师生们仔细聆听了总书记激情洋溢的讲话,感慨非常,备受鼓舞。分党委书记成永红表示,中国走过的改革开放四十年给中国经济社会带来了伟大改革,推动了中国社会的伟大飞跃。我们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回想我们电气工程领域这四十年的伟大巨变,艰难地走过了仿造、跟踪、并跑、超越之路,实现了以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等为代表的引领,主导了一系列规范、标准的制定,全面提升了电气工程领域在世界上的话语权,为民族复兴贡献了重要力量。

党委委员、电测教研室主任汤晓君表示,高速发展的40年,是大批先进工作者负重前行的结果,新时代需要有新的人才负重前行,要在党的领导下迎接新的挑战,这要求大学能培养出合格的接班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是每位党员,每位教师的行为指南,西安交大作为中国顶尖高校,理应成为中国高校中坚力量,为中国下一个辉煌40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青年教师郑涛说,中国的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容易的、皆大欢喜的改革已经完成,剩下的都是硬骨头,但是改革再难也要推进,要勇于担当,勇于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没有思想的进一步解放,就不会有制度的创新,必大胆的闯和试,才能超越原有的体制,冲破束缚发展的桎梏。青年教师杜锦华表示,回顾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给了我们开拓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希望将来能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姜正庭同学表示,作为科技研究工作者,不仅要搞好研究,更要将研究与国家需求和发展结合起来,这样才会更有动力、有目标、有使命感地深入探索,这样才算得上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魏源同学说,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不断创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不再遥远。郑梦园表示,“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改革开放一直在路上,永远进行时,必须一代又一代接力干下去。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我们理应顺应时代趋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改革开放,才能创造属于个人和国家的奇迹。

文字:电气学院 殷韵
图片:电气学院 殷韵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