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生命学院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2-18 19:13 浏览量:

12月18日上午,生命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978-2018,四十年时光如梭,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历经“站起来”的上下求索、“富起来”的左右突围,开启“强起来”的时代新篇,虽充满艰难曲折,更令人刮目相看。

分党委书记刘茹谈到,这次大会是振奋人心的大会,我们切身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中所做的努力,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进程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在“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建设以及综合改革的过程中,同样需要改革开放的魄力和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

青年拔尖人才孙晓龙表示,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经历的艰辛和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改革开放的榜样人物为推动中国社会进步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也深感作为年轻老师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在前辈探索改革开放经验基础上,我们一定不忘初心,在西迁精神感召下,继续努力把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做好,把国外学习到的先进技术和实践经验服务于祖国发展,砥砺前行,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教师马玉菲讲到,四十年风雨历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让我们不断进取,努力奋斗,为改革开放下一个四十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士生高佩佩表示,爱国奋斗的榜样南仁东、郭保民等人,交大宪梓堂的捐赠者曾宪梓先生,王宽诚育才奖的设立者王宽诚先生,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等改革先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鲜活的改革开放的引领者。从伟大觉醒到伟大革命,再到伟大飞跃,我们的祖国不断发展强大,我们的民族也更加团结奋进。

博士生胡维欣讲到,今天,我们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不仅要庆祝所取得的成绩,还要感谢改革先锋们的无畏进取之精神事迹,更要牢记这四十年来所走过的坎坷道路,所度过的艰难困苦,要时刻心怀改革初心,牢记担当其时代的使命!

文字:生命学院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