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2-18 17:40 浏览量: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共同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沧桑巨变,回溯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历史,见证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深深打动了每一个干部师生,观看现场不时爆发热烈掌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表示,40年来,中国之所以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了改革开放这条必由之路。中国几十年高速稳定协调发展的事实无可辩驳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我们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步伐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占虎认为,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改革开放40年的辩证实践就是坚持实践创新与理论创新交互发展的过程。作为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青年学人,我们需要深入学习和整体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真精神,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智慧来解放思想,在境遇和条件发生多重变化中切实做到实事求是,以学理自觉回应时代问题,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形成体现中国改革发展新格局的前瞻性理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何瑞表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仅是中国的国运,更是当代中国人的使命,四十年来,包括农民工、大国工匠、科技工作者、创业者、先行者们在内的每一个中国人的拼搏和实干展示了蕴藏于亿万人民中的巨大活力和创造伟力。新时代召唤我们要以更坚定的意志和决心、更高的自觉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以更大的担当、更广博深入的创造性实践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1852党支部书记周海建表示,听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最能牵动我的便是那一长串的改革发展成果数据,这一串数据带给我极大的自豪感,但我也深知这些数字变化的背后是亿万中华儿女用辛勤努力、流血流汗换来的,是用积聚了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洪荒伟力拼搏得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管经历多么大的磨难,不顾遇到多么大的挫折,不论付出多么大的牺牲,我们都应该加倍努力,奋力拼搏,掌握本领,时刻准备着,握好接力棒,跑出好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8102党支部书记刘阳科表示,40年前今天,中国开启了伟大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恩格斯曾经说:“社会主义社会是经常变化和改革的社会。”如今,改革开放赋予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勃勃生机,东方神州大地再次焕发出荣光。生于斯,长于斯,我们当代青年更应该担负起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的重任,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起全民族的磅礴力量,将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大会结束后,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感受祖国强劲的脉搏,作为改革放开的经历者,改革成果的共享者,坚持拥护改革开放基本国策,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吴河奇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