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与西迁教授面对面”西迁精神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2-14 18:45 浏览量:

12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与西迁教授面对面”西迁精神座谈会,邀请西迁教授徐婉珠、周淼冬伉俪分享西迁故事。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长安、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学生党员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徐婉珠老教授22岁开始从事教师岗位,到今天一直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她追忆当年响应国家号召,毅然决然投身建设大西北伟大事业,感慨道:“当时的交大一片荒凉,饭厅大米都很少,教室里满是灰尘,但教职工们毫无怨言,只想教给学生更多的知识。”她讲述交大四个传统,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教师毅然担负起授课、编教材的责任。

周淼冬老教授自豪地谈到自己对西迁精神的理解:“‘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是西迁精神的内涵,当年的青年教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被问及如何克服艰难的环境条件在西部地区扎根生活时,他说:“一要常怀感恩之心,二要坚定信念,国家、党和人民培养了我们,为我们创造学习条件,服从党的安排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铿锵有力的话语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周淼冬老教授建议青年学生要学好外语,坚持阅读原版书籍,不断提高语言功底。

此次座谈会为师生党员搭建与西迁教授面对面的平台,增强了师生对西迁精神丰富内容的理解感受。岁月变迁,但西迁人用理想和青春铸就的西迁精神却在一代一代延续。青年师生表示要沿着交大前辈们爱国和奋斗的足迹,一步一个脚印,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开创足以慰藉家与国的伟大事业和幸福生活。

文字:外国语学院 王琦
图片:外国语学院 孙奇锋
编辑:腾飞工作室 吴愿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