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校医院对学校各书院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大检查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2-04 10:59 浏览量:

随着寒冷冬季到来,气温逐渐下降,呼吸道传染病高发,为保障交大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校医院积极制定有效方案,组织医务人员配合各书院对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大检查,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督促学生健康饮食和健康行为养成,增强学生自我保健意识,把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到实处。

11月26日、27日及29日下午,校医院院长张西亚、校医院副院长郝雁、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代晓勇分别带领校医院九个医师团队,对南洋书院、励志书院、钱学森书院、彭康书院、仲英书院、文治书院、崇实书院、宗濂书院、启德书院九个书院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所在宿舍进行了抽查。医务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书院学生宿舍存在寝室物品多、宿舍相对狭小、生活物品没有固定位置、垃圾到处乱扔、卫生间和水房有异味、雾霾天气致使寝室通风不良等问题,并要求各医师团队及时开展有效的健康教育和卫生监督,与各书院密切合作,定期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物品归类摆放整齐、及时倾倒垃圾、定期清洁寝室及个人物品等,为在校学生自身健康创造良好环境。

校医院医务人员向同学们传授了传染病防治知识,对传染病流行的三个环节和影响传染病流行的两个因素进行了讲解,同时强调了环境和宿舍卫生在传染病流行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学生高度重视,注意个人卫生,天气好时加强宿舍通风换气,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严防冬季易发生流行的流感、水痘、腮腺炎、肺结核等呼吸道传染病,保证身体健康。

校医院九个书院医师团队已分别将各书院宿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也和学生处进行了沟通,希望将学生宿舍卫生改进工作落到实处。

文字:校医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杨朝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