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弘扬西迁精神,培养优秀人才—外国语学院多语种党支部组织生活纪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1-21 09:15 浏览量:

11月20日下午,外文楼B912会议室正在举行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西安交大附中第三党支部书记马琼莉应邀率领8名党员早早来到会议室,出席由外国语学院多语种党支部安排的组织生活会。

下午2点,会议准时开始。多语种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国栋,附中第三党支部书记马琼莉分别介绍了到会的党员及本支部的情况,双方围绕“弘扬西迁精神,培养优秀人才”这一主题,在提高外语教学质量,加强学生思想教育,重视学生身心健康,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明作为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她详细介绍了大学外语教学的特点及大一学生在外语学习方面存在的不足,建议高中阶段在学生的英语听、英语写作等方面加大教学力度。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张文丽介绍了日语专业新生的情况,为了让大一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她建议高中阶段在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等方面多给同学一些指导。

来自西安交大附中的党员教师在发言中,介绍了如何在外语教学中学习和传播文化知识,如何提高学生的组织能力,要重视学生的需求,课堂教学要做到有的放矢,鼓励学生自主学习等。

会议预定的时间到了,大家还意犹未尽。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分享了许多信息,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弘扬西迁精神,培养优秀人才,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

文字:外国语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