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校医院举办护患沟通技能与护理礼仪培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1-11 21:20 浏览量:

11月8日下午,校医院护理部举办“护患沟通技能与护理礼仪”培训,以提高校医院护理人员护患沟通能力与主动服务意识,强化护理队伍素质,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提升护士有效的护患沟通能力以及职业礼仪素养,全面提升师生员工对校医院护理服务质量及人性化技术服务的满意度。

校医院副院长郝雁展开“护理中的心理学”主题培训,她讲到医护人员的职责不仅仅是治疗、治愈,更是帮助、安慰,如何学会安慰病人、传递人文关怀,最主要的是具备良好的沟通技能。她强调心理护理是贯穿于病人住院的全过程,能调节患者的负性不良情绪。她从专业角度就不良情绪的识别、心理护理的技巧等作了讲解。大家充分学习到具备良好沟通技能及职业礼仪素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曾经参加过“西北地区首届护患沟通技能与职业礼仪实践提升研讨班”的护士长闫伟艺、宋燏也分别展开主题授课。闫伟艺护士长就为什么要护患沟通、怎样护患沟通、常规沟通的技巧、特殊沟通技巧、护患沟通的禁忌、临床护理常见情景应对等内容作了细致讲解;宋燏护士长着重讲解了护士仪容仪表、仪态举止、护士常用工作礼仪等理论内容。两位护士长就站(基本站姿—标准站姿—沟通站姿—点头礼—鞠躬礼—原地指路—近距离提示)、坐、行、蹲、开关门等护士举止礼仪做了现场示范,以指导大家正确把握护理服务礼仪的规范。

本次培训使得大家对护患沟通、护理礼仪知识有了更深理解,进一步规范了护士在护理工作中与患者交往的基本礼仪规范和服务语言,对塑造良好的个人职业形象、完善服务患者的接待标准、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提升医院的对外形象将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校医院护理部在后续工作中会对全院护士分批指导训练,注重大家培训后的实践转化情况,并在设定场景下运用服务礼仪开展护士与患者之间、医务人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展示,继续增强护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护患沟通能力,构建和谐护患关系,提高校医院护理服务质量及水平,实现护理服务满意度的稳步提升。

文字:校医院 刘江
图片:校医院 刘江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郑淼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