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校友关系发展部党支部集体学习“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1-09 16:47 浏览量:

11月8日晚,校友关系发展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集体学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西安交大“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六位报告人以真挚的语言再一次回溯了西安交通大学可歌可泣的伟大西迁历程。当年为响应国家号召,支援大西北,一批批交大人来到大西北就此扎根,这是一种担当和豪情。如马知恩教授所言:“当年弱冠,今已耄耋”,62年过去,回望这段历史时依然深受感动。

学习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纷纷表示,再一次感受到了精神洗礼,再一次被西迁精神感召,爱国奋斗是永远的主旋律。西迁精神讲鼓舞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每一位交大人都应将“西迁人”的故事传递下去,弘扬西迁精神,立足本职,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尽一份力。

11月6日,报告会在北京举行时,校友关系发展部组织在京校友50余人前往人民大会堂聆听报告,与会校友纷纷表示,国家的需要就是西安交大的发展目标,这就是西迁精神!他们为“西迁人”和学习“西迁人”的先进事迹所感动,也深切感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我们不能忘先烈、不能忘先贤、不能忘先行者,不能忘拓荒人,更不能忘记他们的愿望和重托。1993级无线电专业校友巩春源表示,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内核的西迁精神,它不是干瘪瘪的十六个字,而是在明知前行是苦难,虽千万人吾往矣的精神。今天中央号召全国学习西迁精神,不仅在于慰前人,还在于召后人,而这两者正是相辅相成的。鲁迅先生说: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脊梁要永远在。

文字:校友关系发展部党支部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