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西安交大首届体能单项赛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1-07 17:46 浏览量:

11月3日上午,西安交大体育中心主办的西安交通大学首届体能单项赛在东南田径场拉开帷幕。

本届体能单项赛设男子1000米跑和女子800米跑两个耐力素质项目,吸引了来自交大本科各个年级将近400人报名参赛,旨在检验学生的身体素质和耐力水平,推动交大全民健身的文化氛围。尽管比赛当天的气温已经转冷,但同学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退,大家顶着寒风,向着终点无畏前行,最终的成绩也十分喜人,共有40人(男子17人,女子23人)达到满分及以上,96人达到优秀,62人达到良好;而来自越杰81班的团队则以465分的总成绩荣获团体第一名,法复71班和电气711班分获二、三名。

本学期,体育中心针对学生课外锻炼进行了创新改革,9月份“西交体育”APP投入使用,包含了课外锻炼、日常集训(训练营、体育社团、阳光组运动队)、竞赛活动、教学及体质测试管理等功能,且APP一经上线便受到广泛好评,极大的提升了交大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本次单项赛中学生们的优异表现,就是对这些改革措施的最好印证。

体育中心副主任刘长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高校“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这对于体育工作既是鼓励,也是重任。体育中心将会在耐力素质之外,组织开展更多类型的体能赛和其他的体育活动,吸引更多的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用体育精神传递西迁火炬,用健康体魄展现奋斗风貌。

文字:体育中心 宜建林
编辑:腾飞工作室 周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