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人文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教给我们的智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6-26 08:35 浏览量:

6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开展“习近平教给我们的智慧”主题党日活动,教务处副处长、社会学系杨建科教授应邀做“改革开放40年社会治理转型创新”报告。

讲座中,杨建科教授介绍了中国社会治理、社会改革中的统一思想问题,指出改革开放40年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是关系改革前途命运的头等重大问题;并从社会治理的西方与中国特色对比中向支部成员深刻剖析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他从中国历上的百家争鸣,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三民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演进的角度出发,揭示出“统一思想是形成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的经验。杨建科教授结合学校当前发展的实际,从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出发,提出应更加重视“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推进基础通识类课程扩容工作;学校应以培养出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为己任的毕业生;而学校招生的专业设置也应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而非专业完全适应市场化。支部成员纷纷结合自身感受谈了对当前社会治理和学校重大改革举措的感受,表示本科教育要抓住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这一根本。

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西安交通大学“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关于组织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等6个文件。支部成员吴琼、程星介绍了文件的主要内容和精神。支部成员间围绕文件内容开展自我党性对照检查,研讨和践行新时代教职工党员行为规范。党支部书记常龄方总结说,下一阶段支部活动要紧密围绕自身工作,各支部成员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把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作为自身使命,把思想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的路径、节奏、目标上来。

文字:人文学院 吴琼
图片:人文学院 常龄方
编辑:腾飞工作室 杜盈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