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校医院帮扶鄠邑区玉蝉卫生院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5-23 10:35 浏览量:

为落实《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对口帮扶涉贫区县乡镇卫生院工作方案》,西安交通大学医院从2017年开始对鄠邑区玉蝉卫生院进行对口帮扶工作,迄今已近一年。

        

5月22日,校医院帮扶医生——内科副主任医师魏挺对辖区内的“乡医”进行了心肺复苏和急诊急救培训。培训中,魏医生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理论知识讲解,着重强调了最新版心肺复苏指南与旧版之间的区别,以及变动的依据和实际效果,提出了专业人员与非专业人员在抢救时不同的要点。在现场模拟人演练中,她从评估环境开始对各个操作要领进行逐一讲解,实践与讲述并行。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护人员的急救技能和急救素养,强化了“健康至上、生命第一”的理念,将送医下乡,服务大众的理念进一步传播。        

此次培训受到辖区“乡医”的一致好评。“共筑中国梦,扶贫在路上”,校医院的帮扶工作还在继续。

文字:校医院 魏挺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