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后勤保障部召开后勤西迁老同志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5-22 09:36 浏览量:

5月18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在二村教工之家召开后勤西迁老同志座谈会。14位后勤西迁老同志代表出席会议,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西亚主持会议。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申丹,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巩滨,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静达,住房处副处长房伟,物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帅,能源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军,校医院副院长郝雁,综合办主任张书红以及后勤各部门职工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62年前,交通大学6000多名师生员工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从上海迁来西安。有三句话最令人感动。一是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二是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家;三是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这是交大人扎根西部、服务国家的真实写照。62年血脉相承,一代又一代交大人用热血与青春铸就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从上海内迁西安,我们后勤老一辈为学校的搬迁做出了不可替代的历史贡献,肩扛、手推、细致的服务及零差错等赢得了全校师生员工的赞誉”,张西亚书记动情地说。“向西再向西,目前西安交大又迎来了‘二次西迁’。今天我们把前辈们请来,就是请前辈们讲讲奋斗史,感受西迁人决心扎根西部、报效国家的豪迈情怀,感受西迁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谱写后勤人勇担使命、继往开来的慷慨弦歌,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座谈会上,后勤西迁老前辈们畅所欲言,带领大家重温了60多年的西迁故事。“听党话、跟党走、顾大局”,“要团结,还要动脑筋不能蛮干,为学校服务一定要做好”,“工作要有责任心,要有信仰”,“组成青年突击队,哪里困难就往哪里跑”,“要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不要怕人家指责”,“党的领导不能放松,思想建设一定要抓紧”,“搬家容易安家难,后勤当年做到了既搬家又安家”,“后勤领导要做到下去一把抓,回来再分家”,“后勤工作就是少数人辛苦,多数人方便”……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志们最年长的已89岁高龄,年纪最轻的也已79岁,但耄耋之年仍心系学校发展与后勤建设,一句句朴实又深刻的话语激励着新一代后勤人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西安交大世界一流大学和创新港建设不懈奋斗。

郝雁副院长代表校医院对西迁老教工做出服务承诺: 一是保健服务,建立老同志动态健康档案;每月至少上门或电话随访一次;每年出具个性化健康评估报告;针对个人健康状况设计个性化体检方案;持续推进成熟健康管理模式;提供免费救护车接送服务。二是医疗服务:推进一卡通对接专家号工作,建立与一附院、二附院和口腔医院的转诊对接;邀请一附院、二附院和口腔医院专家设立专家门诊;建立双向转诊机制;邀请一附院、二附院和口腔医院帮扶校医院特殊科室建设;每年派遣三名校医院医务人员去一附院、二附院和口腔医院进修学习;建立“专家义诊日”。

王军副主任代表能源服务部门对水电暖服务做出承诺:成立“西迁后勤服务队”,由7名优秀技工组成,副主任直接负责;针对600多名西迁老同志一户一档,每月随访;对不方便电话报修的老同志提供上门服务;增加专属服务车及专项社区联动工作,了解西迁老同志诉求,定点服务。

申丹处长表示,学校非常重视离退休处工作,解决老同志们遇到的各项问题就是解决我们自身的问题,离退处将与后勤保障部共同配合,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校长助理程建设指出,西迁精神应代代相传,不断继承和发扬。一是要自觉运用西迁精神浇灌心灵之根、滋养行动之源、引领奋斗之举、铸牢事业之基。将西迁精神入脑入心,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党执政领导的坚定支持者。二是要传承西迁精神,切实践行,将西迁精神融入到工作全过程。三是要立德树人,将红色基因注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以昂扬奋进之精神,创造历史印记新贡献。他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在工作中传承西迁精神,在干事中弘扬西迁精神,在担当中彰显西迁精神,在奋斗中保持西迁精神;二是创新港已进入内涵式建设,创新港是再次弘扬、再次西迁、再次创业,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不畏艰辛,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传承好、发扬好、继承好西迁精神,每一位后勤人都要做好西迁新传人,做好服务,努力奋斗。

座谈会后,老同志们驱车沿南门—后勤保障部、校医院—西迁纪念馆—老行政楼—西迁广场—老图书馆路线重温了当年工作、学习及生活的地方。

文字:后勤保障部
编辑:腾飞工作室 崔洁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