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岳浩同学在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北赛区预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5-12 17:09 浏览量:

 

5月12日,第十三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北赛区预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2014级本科生岳浩同学代表我校参赛,荣获一等奖(第三名)。

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席演讲两部分进行,命题演讲时间为5分钟,要求选手从拟定的两个题目中任选一个:“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新时代、新交流”、“AI(人工智能)与我们的生活”。即席演讲的题目是如果穿越到唐代,准备时间为10分钟,要求选手现场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

此次比赛,有来自西北地区高校的24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岳浩同学以标准的发音和极具感染力的现场表现,在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中都出色发挥,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负众望,夺得一等奖。

岳浩同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曾代表我校参加陕西省日语配音大赛,大三时赴日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成绩优异,曾获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创办于2006年,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西北地区预赛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举办此次赛事,在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外国语学院
图片:外国语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杜盈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