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离退休教职工群团组织代表参观创新港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20 17:00 浏览量:

4月19日,离退休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行政组长、老年志愿者服务队、社团代表160人走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清晨的渭河岸边阳光灿烂,视野开阔。汽车沿着河堤向创新港驶去,远远望见创新港轮廓,老同志们就已经为那一片整齐的建筑群欢呼起来,迫不及待想要了解这里的建筑和规划,亲身感受这一片承载着交大希望的热土。

在展厅里,老同志们聆听创新港的整体规划、设计理念、区位交通、建设进度、功能分布等情况;在工地上,老同志们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沿途每一栋大楼的未来用途,对宏大的行政主楼、巨构建筑、学生公寓赞不绝口,憧憬着创新港正式投入使用后人流不息、生机勃勃的景象。

王婉南老师在教学科研板块封顶后就一直想来看看,“创新港建设的真快啊,感觉一眨眼的功夫,这里就从一片村庄变成了拔地而起的建筑群。听说从开工动土到全面封顶才用了8个月时间,这的确是个奇迹。”一生在交大度过,见证着交大发展变化的范金城、张淑菊夫妇是第一次来到创新港,“来创新港看看,也是我们的一桩夙愿。希望同学们在创新港能够继续发扬西迁精神,也希望交大通过创新港实现飞跃,越办越好,成为世界一流!”

白延生老师已经不记得自己是第几次来到创新港了,从2016年到2018年,从搬迁后空无一人的村庄到建筑陆续封顶,从建设现场推进会到内涵建设动员大会,他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创新港建设的“交大速度”。白老师说道,“创新港的建设和发展很快,每次来都有不同的变化。只要有机会,我就还会来。”王金贵、王惠文老师表示创新港建设是关系到学校发展和未来的大事,他们必须时刻关注着。王金贵老师热切盼望创新港早日建成,作为一名篮球爱好者,他希望可以在这里打一场篮球。

驻足在河堤上,远眺着创新港,看着一栋栋整齐的楼宇,老师们祝福着崭新的创新港,希望师生们在创新港得到更好地发展,也希望交大能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更多高精尖人才,为西部建设、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字:离退休处 夏琳双 创新港公司 牛媛媛
图片:白延生 夏琳双
编辑:腾飞工作室 周弋馨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