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机械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理沙盘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13 14:59 浏览量:

4月12日,机械学院开展了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心理沙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心理咨询中心闫琼老师进行指导。

沙盘活动中,师生共同参与,按照顺序在橱窗中选出自己喜欢的小手办一一放在沙盘中,构建自己心中所想的场景。有的同学搭建了林中小屋,有的同学搭建了中式园林,有的同学搭建了自己梦想中的海景房……每一位参与活动的成员都遵照自己的意愿在沙盘中建造了了一个个小世界。活动中,闫老师开始与每一位小世界的主人交谈,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在构建自己的小世界的时候的想法。老师通过大家的分享,分析出大家不曾意识到的内心的想法,比如对目前生活状态的满意度,对未来生活的期待,自身性格特点等等。

大家表示,心理沙盘活动帮助自己重新认识了内心,让每个个体从独特的角度审视内心,对于自己的科研和生活很有指导意义。

文字:机械学院 王芬
图片:王芬
编辑:腾飞工作室 岳慧娟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