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思想碰撞 智慧凝结

化工学院举办第6期“青年学术沙龙”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05 22:02 浏览量:

4月2日下午,化工学院举办第六期青年学术沙龙。本次沙龙邀请化工学院青年拔尖人才孙杰研究员和院长助理杨贵东副教授作为主讲人。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及部分博士生参加了活动。

孙杰研究员作了题为“太阳能转化与利用技术概述及科研心得分享”的报告,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个人研究方向,分享自己从学生时代到为人师的经历和成长心得。他表示学术沙龙提供了一个轻松自由的交流环境,适合大家进行思想碰撞,促进学科交叉。他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激烈讨论。

杨贵东副教授对化工学院公共分析测试中心作了详细介绍。化工学院公共分析测试中心作为院级平台成立于2017年7月,目前中心购置的24台设备已全部到位,其中18台设备已能够提供预约服务。杨贵东主要介绍了实验仪器的功能、目前使用情况以及收费标准。他表示学院将着力建成高水平的化工类公共测试中心,聚集一流实验技术人员,满足学院、学校及至社会各相关单位的化工分析需求。在场师生在互动交流环节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问题。

化工学院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形式较轻松,现场提供糕点饮品,旨在为学院青年学者提供交流平台,大家可以自由发挥,讨论学术前言动态,共寻学术交叉合作。沙龙从201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期,收到了院内外多方面好评。今后沙龙将在形式上和主讲人的选择上做更多创新,以此带动学院科研积极性,促进学术繁荣。学院也欢迎校内外人员来化工学院公共分析测试中心进行预约测试。

文字:化工学院 林炎楠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郑淼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