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爱与尊重 呵护星星的孩子

西安交大红十字会开展自闭症日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4-05 22:06 浏览量:

你是否观察过漫天的星星点点,闪闪烁烁,无边无际,自由自在,而自闭症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闪烁着微弱的光芒,活在自己的特殊世界里,因此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为了让这些特殊的孩子感受到世界的善意与温暖,西安交大红十字会于4月2日和4月3日开展了自闭症日系列活动,带给他们爱与关注。

4月1日,红十字会下设部门海心之家的志愿者通过“守护星星”“倾听心声”等微信推送线上宣传和“星星的关爱”等海报、宣传单线下宣传,呼吁西安交大全体学生、老师、西安交大附中学生带上蓝丝带,给予“星星们”一份关爱。

4月2日和3日中午,海心之家的志愿者在小康桥门口认真地布置好募捐场地,为孩子们举办“星星点灯”募捐,在募捐过程中志愿者宣传关于自闭症日的知识,纠正大家平时对自闭症儿童的误解和不尊重,让更多人关注这个特殊的群体。此次募捐意为“用你的爱心为孩子点亮星星”,西安交大学生、教职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都踊跃参与,为“星星”献出爱心,深受感染的爱心者更为孩子们写了长长的祝福信,抚慰他们内心的不安和恐惧。募捐所得的善款将全部用于为孩子们购买生活用品和小礼物。

在傍晚的校园,亮起了一串串用爱心点亮的星星灯。自闭症的孩子害怕与人交往,对声音提不起兴趣,那我们就用低语轻言带给他们安定和快乐;自闭症的孩子言语困难和迟缓,我们就用百分百的耐心慢慢听他们倾诉生活的点滴,为他们除去所有的烦恼;自闭症的孩子可能会重复做某件事情,感知力不够强烈,我们就多多发掘他们的兴趣,带着他们去感触生活的美好……我们可以用热情、包容、关爱、温暖渐渐发掘他们内心最柔软的角落。“星星点灯”使更多的人开始了解和关注这个群体。

文字:医学部 贾星雨 朱佳真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郑淼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