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应邀来电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26 16:22 浏览量:

3月22日上午,应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高静怀教授邀请,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研究总院技术研发中心地球物理总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金淼,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非常规油气分公司、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地质总师王应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研究总院技术研发中心首席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翁斌,资深工程师、高工丁继才,资深工程师、高工王建花一行访问电信学院波动与信息研究所,双方就科研和技术成果展开交流。

中海石油有限公司非常规油气分公司、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地质总师王应斌作了题为“鄂尔多斯盆地东缘致密储层地球物理研究难点与问题”的报告,他介绍了鄂尔多斯盆地致密储层勘探开发面对的困难和勘探开发问题,希望能对在座的师生产生启发,加深双方合作。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研究总院技术研发中心资深工程师、高工丁继才作了题为“地球物理重点实验室致密气勘探技术介绍”的报告,介绍了中海油地球物理重点实验室在致密气勘探开发方面的主要成果及在致密气勘探开发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希望高静怀教授团队帮助攻关技术难题。

电信学院波动与信息研究所博士生张国伟介绍了“地震波衰减的估计与补偿”的科研成果,提出了一种有效提高地震数据分辨率的地震波衰减估计技术,有助于地震解释等工作的进一步深入。他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公司专家学习交流,将学术研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最后,高静怀教授介绍了团队近几年的建设发展和未来的主要研究方向,他希望团队的成果与中海油、中联煤的勘探开发难点能够紧密结合,尽快将团队成果应用于油田生产和开发,帮助油田提高产量和生产效率,为我国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贡献力量。

文字:电信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