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奋斗2018】

人文学院:新学期开启新局面 新举措创造新贡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10 13:19 浏览量:

2月24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以“弘扬西迁精神,创造新贡献”为主题展开研讨,要求全校教职员工,抢抓发展契机,立足岗位工作,快干、实干、会干,努力创造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对此,人文学院立即跟进学习领会,并将其精神和要求贯穿于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推进当中。

2月25日,人文学院党政联席会组织全体成员学习学校党委常委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学校党委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开阔思维,积极工作;大力弘扬“西迁精神”,不断丰富“西迁精神”新内涵,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不断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增强改革动力,不断激发和凝聚教职员工的创造力;敢于解决困难、问题和矛盾;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领导干部不是光表态,更要做表率;抓好当下的每一项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同心、左右发力,携手奋进,形成合力;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督办措施,持之以恒狠抓落实等八方面要求的精神要义,对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进行研讨,明确了新学期九方面的重点工作,并结合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要求班子成员从我做起,立行立改,让教职工感受到新的变化、新的气象。

2月27日-3月8日,学院开展领导班子集体下系所调研活动,先后参加了八个基层教学单位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的要求,听取各系所对本学期工作的具体安排,重点参与了各学科对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的分析研讨,从不同角度帮助各学科采取有效措施改进学科存在的短板,弥补不足,增强实力,要求各学科对照学科评估体系,梳理学科队伍结构和特点,分解任务到人,让每个教师在其擅长的方面为学科做出应有贡献,强调任何人不能游离于集体、组织之外。

3月6日,学院党政联席会集体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落实工作的意见》,班子成员对落实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更加统一了思想,提高了站位,学院班子成员再次结合校党委“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的要求,结合第一周下基层调研情况开展了专题研讨,对学院年度工作要点进行详细分解,明确本学期工作重点、明确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间进度等。同时,班子成员就加强学院党政联席会决策事项落实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做到以身作则严要求,以身示范做表率,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一道奋力开创新局面。

3月6日,学院召开聘任与考核委员会,就全院教职工年度考核、聘期考核情况进行交流和研讨。会议坚持以校党委“创造留下历史印迹新贡献”要求为标尺,以岗位职责为考核基本依据,强化业绩与贡献,为更好地引导和激发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完善学院绩效考核实施办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继寒假期间学院与陕文投的洽谈基础,开学后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沟通,以期形成双方合作方案。学院与通理学院一道积极参与学校和香港理工大学在铜川建立丝路大学生服务学习创新基地事宜。积极组织学院教师参与西安市“皇城复兴计划”的研讨,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

人文学院党委坚决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将“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的要求贯穿到学院各项工作推进的过程之中,聚焦到加快学院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创新港研究院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的各项目标之中,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团结全院教职工奋力拼搏,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业绩贡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文字:人文学院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