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奋斗2018】管理学院:求实创新 努力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07 09:15 浏览量:

近日,管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和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和讨论“弘扬西迁精神,创造新贡献”为主题的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传达贯彻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对学院工作的五点要求,号召全体管院人勠力同心,求实创新,科学组织,砥砺前进,创造留下历史印记新贡献。会议还就学院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解决突出矛盾,改善教师发展环境。学院于假期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完成了教师上个聘期考核、奖励的核算,形成了奖励兑现方案并于3月1日召开的全院大会向全体教师公布;对部分行政机构和岗位进行了调整;2月底启动了新的合同、考核、奖励方案的制定工作,目前新的岗位聘任方案正在制定。

学院正在紧锣密鼓加紧工作,力争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解决好关系全体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一批历史遗留问题,搞好学院文化与生态环境建设,为学科追赶超越目标的实现打好基础。

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从发挥基层组织在教学工作落实、科研组织等方面的作用出发,学院将对系级基层教学和学术组织进行调整,强化系所建设。首先,针对系主任长期未换届任期过长的情况,研究制定系所组织体系及调整方案;其次,动员各系所研讨和明确发展任务,例如,提出系所教授近期牵头准备申报的重点、重大项目,组织力量予以实施;第三,共同研究分析学院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梳理和完善各项制度,确保制度、政策的系统性和可操作性。

加强行政作风建设,支持学科发展。针对行政体系中工作关系不顺、风险隐患存在的现实问题,学院在寒假中进行了严肃自查,查清问题、查找制度建设和执行中的漏洞,开学初完成了部分行政体系与人员的调整,加强行政组织体系建设。

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配合学校党委配齐配强行政领导班子,约定党政领导班子行为规则,修订学院三重一大目录,完善决策运行机制,带头学习贯彻西迁精神,引领学院文化改进。

加强学院文化建设。集中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思想交大”纲要;以西迁精神为基础,通过选树身边典型等积极正面的宣传引导,营造“团结、奉献、奋斗、发展”的学院文化;深入开展以“爱国、奋斗”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加强学院宣传策划,兼顾网络与社会媒体宣传,加强英文网站建设及网络文化和新媒体建设与管理。

成立管理学院校友会,做好校友服务和捐赠工作。夯实学院校友中心力量,加大对广大校友的关爱与服务力度,提升服务水平,营造人人关心、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做好管理学院校友会的筹备工作,利用校友资源,汇聚有利学校、学院发展的各方力量;结合学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策划举办“管理学院高层论坛”;每个月组织一次“走入校友企业”活动,搭建校友交流平台;设立“学院发展基金”和“国际化发展基金”,EMBA校友支持捐建的管理学院新大楼项目正式启动,校友捐赠专项基金实现新突破。

加强智库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吸纳优秀人才,加强学校与企业、政府等方面联络,拓展与国内外知名智库合作,融入当地和改革热点地区,服务改革发展。重点加强“中国管理问题研究中心”、“陕西智能制造管理软科学研究基地”、“改革试点探索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建设工作,产生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智库排名显著提高,智库作用更加突出,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坚定不移地推进综合改革,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完成系所组织体系和行政组织体系的调整,梳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用制度行权、管人、理事的良好风气,构建适应“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学院运行机制。进一步发挥院党委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直面、解决学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矛盾,通过有效的沟通和引导,持之以恒地抓落实,凝聚人心、统一认识,使学院步入和谐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加强队伍建设,统筹人力资源管理。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完善以岗位管理为核心的全员合同聘用制度,强化合同管理,完成新一轮教师岗位聘任和行政人员岗位聘任工作;加强分类指导,完善考核评价、职称晋升等方面的制度政策,加强考核结果在岗位聘用及绩效分配中的应用,充分调动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

以面向教师和学生服务为中心,强化行政队伍建设,形成支持教学和科研发展的良好环境。引进职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各2人;设立教师服务中心,加强对人力资源的统筹管理,为学院争取校内外资源,为教师提供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品牌影响力。国际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深化和拓展与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合作,在人才培养、合作研究、师生互访、联合申请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有新的突破。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做好与法国SKEMA商学院共建“中法丝绸之路创新管理学院”和与吉尔吉斯国立交通与建筑大学共建“丝路国际商学院”的建设工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优秀管理人才。落实纽约城市大学MBA-MSF人才联合培养,完成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暑期研究等项目,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对留学生培养予以支持,稳步扩大留学生规模,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

提升学院的品牌和社会影响力,办好大数据管理和应用国际会议、2019年亚太信息系统国际学术会议、新丝路会计论坛、“大智移云时代管理会计教育应用与实践”暨2018年度IMA管理会计教育高峰论坛等高水平国内、国际会议。

文字:管理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