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奋斗2018】马知恩名师工作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3-06 18:25 浏览量:

马知恩名师工作室近日,召开新学期工作启动会,工作室专家指导组马知恩教授、王绵森教授以及李继成教授出席会议,工作室所属各级后备名师参加会议。

会上,马知恩教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领会了学校对于各级后备名师的要求和名师评审的标准,梳理了每位后备名师在工作室建设期内的基本任务和考核指标,明确了2018年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要求后备名师做好2017年度工作总结,并制订2018年度的工作计划。

专家指导组表示,工作室将在2018年继续传承“西迁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帮助所属后备名师成长,提高所属后备名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并在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领导下,带领所属后备名师参与、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活动,使所属后备名师能够带领教学团队或者成为教学团队骨干。工作室将在指导后备名师开展各自的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同时,汇聚各位后备名师的力量,共同推进重点课题教学研究和改革,取得教改成果。本年度将重点在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时代背景下,为适应创新型人才对知识和能力的需求,探索并研究大学数学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的重构。

工作室将通过一系列具体的举措来落实重点课题的教学研究和改革工作,包括:积极参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相应的教学改革项目的研究;配合西安交通大学目前开展的“新工科”改革,调研在国家提出“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大学数学课程教学要求和教学内容的变化;广泛征集院士等高级别专家的建议和意见,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有益的参考。

工作室旨在通过开展各项工作帮助所属后备名师探索教学研究和改革的切入点,在教学研究和实践的过程中切实锻炼提高后备名师的能力,并取得教学改革的有益成果,不断推进“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工作。

文字:数学学院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