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党支部召开传承西迁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2-29 10:02 浏览量:

12月28日下午5点,药物研究所全体教工党员在药物研究所会议室围绕着“传承西迁精神,努力建设创新港,促进学科发展”主题开展了2017年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教授,药物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彦民教授以及药物所全体教工党员。会议由张彦民书记主持。

首先,贺浪冲教授向全体教工党员传达了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西安交通大学的关心和重视。61年前,交通大学为支持西部建设,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踏上西行列车,完成了西迁壮举。经过半个多世纪艰苦创业,现在已迈入了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凝聚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精神。

目前,我们正面临着建设创新港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和转型挑战。12月27日,药物研究所团队在医学部护理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了西安交通大学——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王铁军副校长出席。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公司投入1000万元用于药物研究所创新港建设和分析仪器的开发。

贺浪冲教授认为这是我们团队面向国家与市场需求迈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我们的科技成果即将向社会转化。这个过程中会有遇到大量问题,也会有很多困难,但机遇难得,我们团队共同努力一定能够顺利完成目标!贺教授要求教师党员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弘扬“西迁精神”,奉献报国,砥砺奋进,在创建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张彦民书记认为此时正是药物研究所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年轻教师发展的绝佳时期。党员同志们应团结在一起,努力工作,奉献智慧和劳动,为今后药物所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党内生态基础。与会的教工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当前我们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绝佳时机,作为当代交大人,要勇于担当,坚定“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服务”,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全力投身创新港建设,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尤其是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必将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向上,努力工作,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谱写创新港的新华章。

文字:医学部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党支部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