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图书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2-22 16:09 浏览量:

12月20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召开了由馆领导、支部书记、支委、部室正副主任、工会委员等同志参加的弘扬西迁精神的座谈会。

陈斌副馆长主持会议,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十五位老教授写给总书记的信件全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陕西省委领导的指示及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扬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方案》文件。

在交流发言环节,校长助理、图书馆馆长贾申利谈到:十五位80多岁的老教授,西迁来校,耄耄之年不忘关心学校发展,这种情怀令人感动。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是对西迁精神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作为我们,理应做好西迁精神的传承,想方设法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挖掘西迁内涵,传承西迁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去熏陶、影响更多的年轻一代的大学生。陈斌副馆长说起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和袁家豪、董敬贤、王方正等西迁图书馆职工共事的回忆,老同志不求待遇、只讲奉献、公私分明、工作严谨等精神值得不断学习,大家要抓住机遇,承担新使命。强自力副馆长认为,弘扬西迁精神,就是弘扬奉献精神,大家一定要在自已的工作岗位上吃苦耐劳,积极奉献。

与会的同志积极发言,有的提建议,有的谈感想,有的谈体会,一致认为:要学习西迁精神,就要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践行。贾申利馆长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要组织西迁老馆员座谈会,讲述西迁历史和工作感受,传承教育;要从馆藏中整理西迁教授著作,在图书馆集中展览;要搜集整理有关西迁、钱展空间等故事性材料;要组织馆员撰写感悟,包括与西迁老教授交往的故事、事例等;由党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学习老馆员的优秀传统,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和弘扬西迁精神。

文字:图书馆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