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教务处、钱学森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2-24 21:22 浏览量:

12月21日下午,教务处、钱学森学院联合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史维祥等15位西迁老教授书信的重要指示,传扬西迁精神。党支部书记张萍主持会议。

组织委员饶昱久带领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史维祥等15位西迁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书信的主要内容,并传达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在西安交大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要求。

党支部书记张萍强调,“西迁精神”体现出交大人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无私奉献精神,这种随时听从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精神风范,正是需要我们这一代交大人继续发扬传承的。在学校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给予了交大人极大的鼓舞,也是对交大发展的鞭策和新的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大家深受感动并倍感鼓舞,老教授们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他们响应国家号召到艰苦的大西北,凭借满腔热血和孜孜不倦的认真精神白手起家创建了一所一流高校,为西北地区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保障。也正是一代代交大人传承西迁精神,才使得西安交通大学进一步发展壮大。交大人要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以百倍的干劲投身工作,为学校发展更为祖国的日益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同时根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扬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方案》的要求,部署了后续学习安排。

文字:教务处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