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公管学院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知名高校 推进实质性国际合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2-06 10:45 浏览量:

为加快 “双一流”建设的步伐,进一步强化和拓展国际合作研究,促进公管学院的学科发展水平,近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带队,董新宇副院长、卫生管理与政策所所长高建民教授、社会保障系主任温海红副教授、行政管理系孟凡蓉副教授、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杜巍博士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和澳大利亚联邦大学,推进实质性国际合作。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澳大利亚国会,并与学院毕业校友进行座谈。

代表团第一站访问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与西安交大有着多年的合作历史和广泛的合作领域,自2015年始,该校的社会科学学院与公管学院开始院级合作,多次派团来访,并建立了教师互访和博士生联合培养的实质性合作机制。代表团与社会科学学院所属的人文社会科学学部部长Susan Dodds教授进行了交流,双方进一步沟通了开展更广泛深入合作的意向和前景。期间,代表团在社会科学学院开展了三场研讨会。学校国际交流处研究部Julie Ward女士介绍了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国际研究合作交流情况,社会科学院院长Christopher Walker教授、副院长Marc Williams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和发展愿景,同时该院的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与中国社会政策研究项目研究人员也介绍了关注的研究领域。西安交大公管学院董新宇副院长、高建民教授、孟凡蓉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和各系所的研究领域。随着研究议题的深入,代表团成员与该院多位教授就卫生政策、社会保障、环境治理等内容进一步细化了今后合作的研究方案、方式以及推进机制。

澳洲国立大学位于堪培拉,长期在澳大利亚大学中位居第一,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居全球第二十位,尤其在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居于世界前列,如政治与国际关系排名第六,社会政策与管理排名第八。代表团受到该校艺术与社会学院的热情接待,该学院副院长Jacqueline Lo教授代表学院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该院下属的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Andrew Banfield教授、社会研究与方法研究中心主任Matthew Grey教授等详细介绍了学生课程设置、培养模式和研究特点,董新宇副院长介绍了公管学院的国际合作情况,并共同探讨了今后进行学生交流和研究合作的可能性。

代表团还和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政府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前公务员事务部长、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Andrew Podger,Crowford公共政策学院David Stanton教授, Mike Woods教授, Sue Regan教授分别就社会保障政策、卫生政策与管理、公共服务等议题进行研讨,相互介绍了本国的实践情况和研究现状,并对今后可能的研究议题进行了讨论。

随后,代表团到达墨尔本,分别对澳大利亚联邦大学和莫纳什大学进行了访问。联邦大学商学院副院长Alan Labas教授、QingguoZhai博士介绍了该院与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国际合作的经验,对公管学院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联邦科技学院副院长 Guojun Lu教授参加接待,并提出进行大数据跨学科合作研究的意愿。学院2007届毕业研究生陈钢目前任莫纳什大学商学院助理研究员,向代表团介绍了莫纳什大学相关学科的教学与研究情况,希望今后进一步推动学院与莫纳什大学之间的实质性合作,加强对西安交大人才政策的宣传,引导青年才俊到交大就职,支持母校发展。

此次代表团对澳大利亚知名高校的交流访问成果丰硕,不仅加强了公管学院与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往的合作基础,而且拓展了与澳洲国立大学和其他澳洲名校的信息沟通和交流,对于进一步增进中澳两国高校之间的全方位合作提供了平台和发展空间,起到实质性推动作用,提升了公共管理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澳洲国立大学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对公管学院代表团来访进行了新报道,链接如下:

http://cass.anu.edu.au/news/news/20171129/cass-receives-delegation-xian-china

文字:公管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