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法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2-05 10:0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支部建设,11月30日下午,法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研讨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学习校党委《关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法学院党总支成员、教工党支部成员、各研究生党支部成员以及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保民教授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学生工作专职委员张乃钟老师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关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十条意见》等文件。张老师就意见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强调,学校开展的“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是展示研究生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指标。按照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各研究生党支部要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的旗帜,聚焦“扛红旗、做先锋”的目标,不断加强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做好支部建设工作,积极开展特色活动,加强与兄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沟通与交流,争取在2018年学校开展的“十佳党支部”的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

王保民书记指出,研究生党支部是高校党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广大研究生的桥梁纽带,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服务和促进研究生培养的重要阵地。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对于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对于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支部要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指出,这是学院继上半年组织大家学习《十条意见》之后组织的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各支部应当就《十条意见》中提出的意见进行重点研读,对于政治理论学习,要做到支部有组织,党员有记录;对于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遴选,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全面深入考察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和现实表现。

与会成员就其在支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研讨,同时分享支部建设中的特色做法和有益经验。硕7155班(三年制)党支部书记熊晓林、7155班(二年制)党支部书记吴瑞香、博1757班党支部书记徐济宽和硕士2016级支部书记胡振斌分别就开展党建特色活动、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以及支部会议开展形式等问题发言,大家展开讨论。王保民书记和张乃钟老师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回答,提出了工作建议。

最后王保民书记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天学院支部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基层党建工作,集体学习了文件,探讨了问题,分享了经验,集聚了共识。此次会议开得很成功,以后还要定期召开。他要求大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议在愉快的氛围落下帷幕。

文字:法学院 党 柯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