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学工部、大学生党委组织开展少数民族本科生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11-25 22:16 浏览量:

11月22日下午,学工部、大学生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廉政研究所副所长李景平教授在财经主楼305教室,为雁塔校区少数民族本科生作主题为“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启德书院院务主任郭虎主持,宗濂书院院务主任何益敏,少数民族内派教师阿依努尔、再乃拜尔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景平教授从会议情况、八新表述、主要创新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他讲到,党的十九大召开标志着我国进入新的时代、拥有新的使命、解放新的思想、产生新的矛盾、开启新的征程、提出新的希望、推动新的命运。他指出,十九大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选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提供可靠的组织保证,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提出了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一系列新要求、新举措。

李景平教授通过接力推进党的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迫切需求以及世界政党中的新变化四个方面深入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在讲到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提出及其科学内涵时,他提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推进者,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显著,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依旧面临对世情及风险的科学研判、对国情及挑战的清醒认识、对党情及担当的深刻把握等挑战。李景平教授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向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党建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把党建设的更加朝气蓬勃、坚强有力,要坚持党的建设总要求与总目标的统一,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统一,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最后,李景平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时的讲话与学生共勉:“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我们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李老师对于十九大报告的讲解,引人入胜,发人深省。

启德书院法医51班藏族学生斯朗拥宗在听完报告后表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为中华民族的光辉事迹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对国家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同时我也深知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我不会愧对于祖国和民族对我的期望,努力为实现十九大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宗濂书院口腔61班哈萨克族学生都曼别克·阿曼台听完报告后表示:“李景平教授对十九大报告中的热点解读,使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宗旨,也对国家和人民美好的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充分利用每一寸光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为交大之光,为世界之光。”启德书院医学75班维吾尔族学生乃菲色·热合曼在听完报告后讲道:“党和国家为我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很多优质的教育资源,家乡农村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能有机会到内地高校接受优质的教育,这离不开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支持,我们都是党和国家各项政策的受益者,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维护祖国统一。”

本次报告会全面深刻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使少数民族学生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树立民族团结共同进步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学工部 大学生党委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